免責聲明

今天單是半天的流量就有三百多,這是我開博以來沒見過的。有不少人是從facebook那邊過來,我不知道轉載的是什麽人,故此要説明一下我的立場以免他人誤會。

不要以爲我最近老是批評「佔領中環」、「泛民」與示威者就代表我不贊同民主自由。事實上,在民主自由的議題上我比「泛民」更堅決。我認爲要取消選委會、採用半首長制、建立社會安全網、修改《基本法》、更新社會契約、實行審議式民主。我批評中共時也比所有「泛民」都要狠得多,我說一國兩制是根本問題、中共不可能推動民主自由憲政改革、中國政治經濟體系不可能持續、中國的經濟發展其實沒有太大意義; 我反對「平反六四」這個口號,因爲這等於間接承認中共為合法政權。

批評「佔領中環」、「泛民」與示威者是希望他們改過來,多考慮策略與現實的問題,不要只懂得呼叫道德口號,因好心做壞事而讓人反感。有好的出發點同時也要有好的道理與方法去表達、説明論點並說服他人。

山中自命是個策略家、政治科學家,只根據事實作評論,並不會拿著道德與價值觀去蠱惑人心。間中會狠批一些滿口仁義道德之徒,因爲他們實在是太肉麻、虛僞或無知。

本篇發表於 自明本志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免責聲明

  1. Bill 說道:

    你解釋都無用,人家看你的標題立即下定論,這是港式效率。

  2. sun 說道:

    流量大了絕對是好事,社會確需要理性、多元的言論。如山中所言,同流現象令社會上的言論單一化,有些人持相反意見都不敢發表觀點,生怕被打成五毛黨。

    • 山中 說道:

      被打成五毛黨還算是好的,有時候同流會製造不可逆轉的損害:伊拉克戰爭、去監管化、盲目反核電等等。

      香港同流害怕「社會主義」,要建立社會保障制度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3. 鬼谷方十 說道:

    這個目錄不錯!有天寫夠稿就出本《香港公民政治手冊》,到時記得送我一本簽名版。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