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狀態

這邊是新年最後一天假日(即是星期天,這裏不放農曆新年假),飲飽食醉,明天才發文。

近來也是比較忙,所以文章刊登速度較慢亦不太想寫長篇。對香港我也已經說夠了,看來不論再怎樣說,這個社會的心態也是不會有任何改變,所以現在我是連罵也懶得罵,看到有意義的題目,尤其是跟人文主義有關的,我才會用心寫。如果是想鼓勵我加快速度寫下去,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留言和帶起討論。次優的方法則是給我錢,有了錢,寫作自然更流暢,靈感會特別多;不信的話,可以試試不給錢陶傑之流,看看他們還會不會有這麽多精力寫這麽多廢文。

假如有什麽題目讀者感興趣,各位大可以在留言欄中問我問題和有何看法,看到適合的我會用完整文章回答,不像林行止、練乙錚一樣炒雜碎。不論雜碎之風如何快捷簡便,不論誰人給我再多的錢,我就是寧願投筆也不會寫出這種文章:我有最基本的操守,也要爲我的文字負責。

讀者提問的好處是,就算我已經不想再理香港,遇到問題我還是會盡量解答,也算是將命題這個工作外判給讀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自明本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則回應給 新年新狀態

  1. Bernard Chan 說:

    山中兄怎樣看:
    (1)港大退出學聯?
    (2)否決政改後的政局?

    • 山中 說:

      1) 占領牽一髮動全身早已經是意料之内;
      2)老實說,從選民的角度看,通過政改比否決有利。

      • ktchow1 說:

        為何"從選民的角度看,通過政改比否決有利" ?

        • 山中 說:

          我或者會寫。這之前你可以想想政改方案和現行的選舉辦法對候選人的行爲有何影響。

        • 魔術師 說:

          原地踏步是個雙贏方案。除了北京可以掌握屬意的人之外,販民政黨亦樂於在野。要知道本地販民沒能力亦從沒準備執政,對「真普選」只會是葉公好龍式的支持,萬一爭取到先係頭痕。要他們面對選民,甚至有可能被「聰明不會跟中央作對的香港人」否決的風險,他們實在輸不起,寧可永遠做「自我感覺良好」的「正義反對黨」更好。

          「假普選」亦有異曲同工之妙,販民的策略應該係欲拒還迎,吊高來賣,假扮抗拒831,到最後找幾個死士轉軚便成。不過呢種「打假波」行為難度極高,既要扮努力扮想去贏,其實hidden agenda係要輸,又唔可以玩嘢玩出火(因為場邊的球迷不受控),一拍兩散否決就最穩陣。

  2. C Lam 說:

    你啲「道德」完㗎哪?冇下文㗎哪?

  3. Becky 說:

    有無機會寫下日本的迷失廿年和安倍經濟學?謝謝

  4. tplam428 說:

    山中會寫也門局勢, 又或科普一下中東歷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