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之仇

看到有六名警員對示威者一輪暴打的片段,這種無理的暴力當然是應該譴責的。不過話説回來,歷年這麽多次示威,示威者每次都向警察叫駡,視他們爲不共戴天之仇,我已經説過這種敵意必然會反射到自己身上。與警察結怨根本無補于事,叫駡無非是爲了發泄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爲了顧全大局。現在的敵人已經夠强大,將警察推到對立面,我想不到這樣對自己有何好處。現在大家已經仇恨深重,找到機會就會想辦法發泄一番,要解也解不了。

對是次運動,我説的已經夠多了,再説都衹能重覆之前説過的事。事態已經沒有再作分析的必要,等它塵埃落定再說吧。目前我衹可以說,警告已經給了,事態發展也和所預測的差不多,他們不聽我也沒辦法。現在等我休息一兩天再寫其他題目。關於道德的問題我還沒結尾,要儘快了結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政治與經濟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回應給 暴打之仇

  1. 王學 說:

    “現在的敵人已經夠强大,將警察推到對立面"
    因為示威者認為警察成為政府強權的幚兇, 自己是他們的受害者, 大家同情示威者, 這就是好處

  2. 閃光之飛機師 說:

    客觀中立

  3. paulcheng 說:

    期望看到山中兄對W. Wong 的“佔領運動同時是證成過程” 的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