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擔心抹黑

有幾位朋友給我發這個連結,說我受到惡毒攻擊,問我有沒有打算回應。這篇文章我昨天就看到,沒有什麽感覺,也就沒有放在心上。我的一向政策是這樣,如果對方是用邏輯、證據和道理回應我的言論,我一定會作出回應。因爲我尊重有思想的辯論對手,而且我並不認爲我一定是對的;對方如能指出我的錯處我無任歡迎,也會(盡可能)坦誠承認我的錯誤。但如果對方只是無理取鬧,沒有邏輯和任何證據,又要犯「人身攻擊」和「訴諸權威」這種低級錯誤,我覺得回應這些言論只會浪費時間,也讓人誤會以爲雙方是對等的進行辯論。我才沒有這麽蠢,跳進他們的圈套。

本篇發表於 自明本志。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從不擔心抹黑

  1. William Lam 說道:

    有時都只能悲嘆道:本土網絡無賴何其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