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跟我說一次:我並非必然是對的

請跟我說一次:地球並不圍著我而轉。

要提出任何一樣結論,論者要提出合邏輯的論述和證據以支持結論。反之亦然,要反駁就要提出合邏輯的論述和證據去反駁他人的論述。任何辯論都是論述和證據的交鋒,跟「人 」的背景,身份完全沒有關係。有傢伙居然有顔面提出「你真係咁想為呢D人詭辯」,這樣的傢伙應該去照照鏡子問問自己「算是老幾?」假如這個人這傢伙生在文革時代,他就會問「你真係咁想為呢D牛鬼蛇神反動派詭辯?」這種人這傢伙比紅衛兵還要紅衛兵。

我說香港人知識貧乏,但沒有一個批評者能針對我提出的論述作出反駁。更多是沒有看清或根本看不懂文章内容與論點就去批評。我說:「而高達模型可能是這個家庭中的孩子能獲得心理慰藉的少數途徑之一」,但沒有一個批評者看到「可能是」這三個字。我說:「外人不能介入這個家庭的財政決定,因爲你不清楚這個家庭的需要」,但沒有一個批評者注意到缺乏背景資料這個問題。我說:「高達這個問題有關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而心理健康對孩子往後的發展有深遠影響」,然後一幫成年人要去跟一個孩子比較。我說:「香港人知識的貧乏」,但沒有一個批評者提出邏輯論述和證據。這就是以自己想看到的結果,貿然作出結論,以爲自己必然是對的,這不是跳出來證實我的説話沒錯嗎?這不正正是自己出來證實「腦袋摻了水」嗎?

看來香港人不只是知識貧乏,而是欠缺基本的閲讀理解能力。有時間在高達與牛肉上糾纏,不如花幾百塊錢買幾本有意義的書看看,或者是報讀專上學院的課程,就是去學一門手藝也好。有空就去鍛煉一下自己的腦袋,想想問題,不要像現在一樣行屍走肉,只留下身體的功能反應。你要來辯論也好,探討問題也好,我無任歡迎,但請學一點邏輯才來。有不懂的就請虛心發問,我會盡可能回答。如果我回答不了,我會承認我不知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社會心理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請跟我說一次:我並非必然是對的

  1. 周加移 說:

    我知錯了 看的書都白費了
    閣下知識之豐富 在下自不量力
    高達果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呀
    至於牛肉 我家是不吃的 不予評論

  2. 悠月狐 說: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牛1油,亦我所欲也;高達,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牛油而取高達者也。

    • 山中 說:

      邏輯,我不明白;知識,我所知不多;兩者兼不備,人則呼我為無知者也。思考,量力所能及;書本,亦力所能及;兩者皆得,我則不再為無知者也。

  3. 鬼谷方十 說:

    唔玩高達,唔會死,唔食牛肉,亦唔會死;用「三年未食過牛肉」來表現「在職貧窮」之苦,恰如用「三年未玩過高達」做例子一樣滑稽。

    觀眾看新聞後竟然認真地探討高達和牛肉的對立關係,足證其滑稽不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