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在想什麽?

梁振英在天水圍論壇上表示「會責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就[林慧思]事件提交報告」。

教育局為什麽/憑什麽要去為這麽一件雞毛蒜皮的事費這麽大的力氣作一個調查報告?他們沒有更好的事情可做?我也不知道這報告可以有多少頁的實質内容,如作者能寫出多於三頁的報告(事件背景、起因等事實表述不算),我會建議諾貝爾委員會給他頒一個文學獎。

就算是要調查,按道理也應讓警察來寫這份調查報告,藉此説明法理,展示警察當天的處理手法是如何正當。教育局並非專業執法部門,讓他們來寫一份能説明事件來龍去脈的調查報告,是一件頗爲困難的差事。如果我是教育局「特派調查員」,為感謝梁振英給我這麽一件差事,我就會一邊寫報告,一邊問候梁振英,有信仰的就祈求他走路時不會給什麽絆倒而趴在街上。

很明顯,這樣的報告不會有任何中立性、技術性可言。就算真的要調查事件,也不應由梁振英跳過正常程序,以政治命令的方式提出來。為這麽一件無聊事責成局長交報告,除了是顯示自己的官威之外,就是要殺林慧思的威風。注意,他只能殺林慧思的威風,而不能挫敗反對者的銳氣,因爲事件與他的政治對手毫無關係,而他也沒任何擊敗反對者的辦法。因此,要局長交報告等於是要用盡政府可行的權力去對付一個不懂法律、無權無勢的弱小小學教師。

梁振英一聲令下當然是威風八面了,只因他的對手根本就沒有還擊之力。但問題是,他的對手不只一個。一般公衆,錯也好對也好,已經對警察的處事手法氣憤難平,再看到你這樣用行政手段欺負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教師,他們會是什麽感受?反對派會有什麽反應?有半個腦袋的,不,植物人都可以想到事態的嚴重性。梁振英要去「整治」林慧思,反對者可會高興得很,因爲他們可以平白的得到一位「烈士」。

要是讓我來策動反擊政府的攻勢,我就將全部火力集中在吳克儉與教育局身上。他與教育局在應付國民教育時已經落得灰頭土面了,再來一次林慧思,只要處理得當,這種壓力足以讓教育局人員辭職。本來已經對梁振英不滿的公務員就會對他恨之入骨,因爲他們要無緣無故為梁振英的政治大頭症揹黑鍋;今天是教育局,明天又會是誰呢?

我不知梁振英打算怎樣繼續執政,我是反對派的話就會每天求神拜佛,求耶和華、宙斯、奧汀、玉皇大帝共同保佑這個蠢蛋,千萬不要讓他下臺。梁振英,給我發電郵,我給你五小時的免費咨詢服務。很可惜,我不是心理醫生,沒有替你作智力水平測試的專業資格,不然我可會為你提供免費診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策略, 政治與經濟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則回應給 梁振英在想什麽?

  1. 地球人 說:

    1: 如困梁振英有正常人執政者的智力, 他應該不會做出昨天愚蠢的事s(林老師交代事件及要舉報人道歉事件);
    2: 梁振英已經做出昨天愚蠢的事s.
    3. 梁振英沒有正常人執政者的智力.

    如果梁振英沒有正常執政者的智力, 那佢根源不會發電郵給山中咨詢意見. 所以他沒有發電郵給你也是一件正常的事. 基於他真的沒有發電郵給你, 他只是做了一件沒有正常智力的執政者會做的正常事, 由此可見, 他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正常低智力的執政者.

    • 山中 說:

      看來讀者已經開始運用邏輯方法去批評時事。但上面的是一個「後件肯定」謬誤。If A then B; not B 不代表 A。如過你將A,B倒過來,改成「如梁振英做出昨天愚蠢的事,就代表沒有正常人的智力」,那就會是個有效的邏輯論述。

      • 地球人 說:

        謝謝山中老師. 下次不會再犯. 讀萬卷書不如看山中的blog. 山中兄, 你應該快些出本書 – 山中的政治科學精讀本 (送一本給梁振英). 但我一定不會買, 因為你的blog是免費的.🙂

  2. 白馬 說:

    政治有邏輯?

    • 山中 說:

      他們説話不用邏輯,但我們需要用邏輯去思考、反駁他們,不然我們的思想就會變得跟他們一樣糊塗。

      • 白馬 說:

        政治唔係邏輯推演, 係選擇。政治角力亦唔係辯論比賽, 比你講贏都冇用, 你冇權冇票亦冇武裝力量。
        689就係想林慧思事件搞大, 就係用黑社會打激進民主派。既然鄧小平鎮壓89民運應該攞諾貝爾和平獎, 毛澤東在劣勢下搞政治運動扭轉了局面, 689搞下文攻武鬥好正常啫。
        唔係689同禿鷹蠢, 係你同標少只見樹葉, 不見樹木, 遑論森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