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在幹什麽?

天水圍論壇爆發衝突,其中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因向梁振英座駕擲摺椅而被警方逮捕。不得不問一句他們到底是在幹什麽?

我對香港政黨完全沒有任何觀感,沒有偏好,全憑他們的言行作出批評(也想說讚揚,但印象中好像從沒讚揚過)。社民連的政治取向,我既然不是支持/反對者,也就沒有一般人對它的厭惡(同理適用於人民力量),反而會認爲時代可能需要「激進一點」的政治團體。但吳文遠向梁振英座駕擲摺椅,我實在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麽,他到底有沒有腦子去思考也是一個問題。坊間普遍對社民連不存好感,他向梁振英擲摺椅,他認爲這樣會讓公衆支持社民連?我相信大部分人不是罵他暴力就是説他腦子又問題,後者更可能佔多數。

我説他腦子有問題,是因爲向梁振英擲摺椅根本不會達成什麽,只會對自己做成負面影響。就算給你擲中他,除了罪名會改成傷人之外,什麽都不會改變。你要擲又擲不死他,你擲來有什麽用?這麽勇猛就去做真的死士,我還會說你是一條好漢,寫新版《刺客列傳》時預你一篇。

一個政治團體需要根據組織的策略去計劃行動,而不是任意莽為。策略的好與壞要看策略是否符合現實,能否用盡天時、地利、人和為自己組成最有利的形勢。我不知道社民連的策略是什麽,是好是壞,但一點很明顯的是,他們的副主席壓根就不知策略是什麽。唉,還是那一句,給我發個電郵,我給你一小時的免費咨詢服務。

本篇發表於 策略, 政治與經濟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9 Responses to 社民連在幹什麽?

  1. Yau 說道:

    這個我倒明白,因為他們的支持者就是要暴力事件。從林慧思事件,我估算社民連/人民力量等激進團體約時選民的總人數10%左右。這已經足夠他們在比例代表制下,爭取到1-2席的立法入場卷

    • 山中 說道:

      我相信除了梁國雄外,社民連其他人都不能當選。當然,如果擲張椅子就能保證當選,明天起香港人就不會有椅子坐。

      • Yau 說道:

        可惜不是了,現立法會中,已有四席(黃毓民,梁國雄,陳偉業,陳志全) ,如不是黃洋達和陶君行內鬥,其中一人一定勝出

      • 地球人 說道:

        原諒他們吧, 因為如果他們不用暴力, 我想不到他們可用什麼較有理性的方法去得到支持暴力選民的選票. 他們的出現可能都是因為有暴力的選民才令他們更加出位. 這個因果關係我真的搞不懂.

  2. Bill 說道:

    吳文遠上次擲Tee恤,今次擲摺椅,下次飛鐵鎚,循序漸進,效荊軻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