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丁子霖

昨晚寫完了《蠢的不只徐漢光一個》,現在才看到原來丁子霖還有一句「不要濫用六四遇難者的資源」。唉,我不知她希望支聯會怎樣繼續它的工作。支聯會二十多年的努力,被丁老太三兩句説話一下子玩死。

「不要濫用六四遇難者的資源」,說得直白點,就是指支聯會在「發死人財」,利用六四去胡作非爲。我對支聯會「平反六四」口號有很多不滿,在跟他們的討論中也覺得他們剛辟自用,不會去反思問題。但我不會跟他們吵架,因爲這問題無關重要,不值得為此分裂力量。要說他們「發六四死人財」,這就實在是太過分,過分程度跟「莫須有」相若。如果支聯會是爲了「發死人財」,做了二十四年,就不需要用幾年時間去籌區區三百多萬去供香港六四紀念館的首期。你看看人家籌錢建大佛多快手。

說回「愛國」,山中給它的定義是關心國人的福祉,因爲國人為一國中的利益共同體。如果香港人不需要關心大陸人的福祉、自由與民主,那這二十四年的六四晚會都是香港人時間太多才搞的無聊活動。原來是香港人自作多情,是「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如果「愛國」是被歪曲了,六四不再是國人的六四,那是說香港人就對六四沒有任何話語權,只能紀念不能表達。那六四的話語權、代表人就自然落在大陸組織的手内,各位要好好想一想「不要濫用六四遇難者的資源」這句話應該是誰對誰説。

爲了「愛國愛民」區區一句口號,就對二十多年的盟友落井下石,還怎麽能要求大家要以「大局」爲重?既然不要「愛國」,明顯的這個就已經不是大家、國人的大局,而是你一個人的大局,這就當然與我毫不相干了。臺灣的柏楊幾十年前就狠狠的批評中國人最令人討厭的劣根性就是窩裏反,今天丁子霖卻在醬缸裏暢遊,悠然自得而懵然不覺。誰都知道團結好,誰都懂得說團結的好處,但遇到真正需要團結的一刻,中國人身邊的中國人盟友就得準備就挨刀子。我是中共,我看到你們這樣我會捧腹大笑一頓之餘也看穿你們的智力商數不足爲患。

還好山中向來不把神檯人物放在眼内,奉行「遇神殺神,見佛殺佛」,我不怕出來說話。話雖如此,還是奉勸大家,以下這一句是山中這種寂寂無名之輩才能說出來,大家可千萬不要學。丁子霖兒子的犧牲與她整個家庭為六四一事而做出的各種努力很值得讓人尊敬,但丁子霖個人的胸襟狹小與見識之淺薄就不值一哂。

(更多丁老太的言論可見這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社會心理, 政治與經濟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則回應給 唉,丁子霖

  1. Bill 說:

    人家窩裏反,山中窩裏玩,不亦樂乎。一笑罷!
    目光如豆,心胸狹隘的公眾人物太多,看得眼膩。有時看了我也無興趣評論,等看你山中的好了。

  2. man 說:

    看看支聯會全名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
    想不到居然會為叫“愛國“口號被批評濫用六四死難者資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