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退市?

報導指聯儲局考慮退市的消息是香港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這個「原因」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聼了,每一次聽到我都會問到底是誰這麽蠢會相信這種消息。

須知道,現在全球經濟低迷,依然未走出危機。美國就業狀況依然不理想,又加上財政緊縮,QE是現時支持美國經濟的一大政策,雖然這政策的力量並不足以推動復蘇。在這情況下我想像不到伯南克會半途終止QE。事實上,我預料這一輪QE周期過後,還會有下一輪QE,你們看不見日本在大開水喉?伯南克屬於凱恩斯學派,除非主席之位換上「緊縮派」,否則只要美國就業狀況不改善,QE就一天不會停止。

爲什麽不會想日本的寬鬆貨幣政策是香港股市下跌的原因?假如我是投資者,我就會把手上的美元/港元資產轉爲日元,並轉而投資日元資產。要怪就怪日本,不要亂扣帽子。

本篇發表於 政治與經濟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