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沒有人填問卷?

這份問卷暫時只收到兩個回應,其中一個是我。

我可以透過這份問卷知道讀者對香港政治經濟有什麽看法,但如果填寫的人不多的話我就做不了整體分析。分析不了問題我們就不能作出適當的對策,沒有對策要怎樣去追求民主?以我所知,現在整個香港會問這些問題的就只有我一個(我甚至已經不在香港):政黨不問,因爲它們已經認爲自己必然是對的;大學不問,因爲它們只懂得作特首/官員信任度民調這些無聊事。我問的時候讀者大人不填,我就以後都不會再問,結果大家都混混噩噩的過日子好了。

民主、自由、政治改革的原動力必須是人民自己。人民自己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麽,政黨也不知道人民在想什麽,大家就只好乾瞪眼看著對方。我雖然不能做什麽,但我可以透過分析告訴大家問題是什麽。知識就是力量,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如果是覺得問卷有什麽問題,可以留言告訴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社會心理, 科學知識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爲何沒有人填問卷?

  1. Eddie 說:

    吓,令一個竟然是我!

  2. CD-ROM讀者 說:

    剛填了

  3. C 說:

    I am busy tonight… Will do it on the weekend.
    Perhaps you can post the link on Facebook and other social media as well as places like 主場新聞 and popular blog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