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局探討

香港殘局》這篇,總共有三人評分,現在總分大概是2.3左右。我沒睡之前看到有兩票均給1分,言則第三票是給了5分。給5分的就代表這位讀者很是認同我這篇文章,這樣就沒什麽可以說的。給1分的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是什麽原因給1分?是哪些論點你們不認同?這是我很想知道的問題。更想知道的是爲什麽不留言説清楚,給我的感覺是這兩位讀者沒有膽量跟我作觀點上的辯證,所以我請兩位讀者在這裡留言,以證明我說你們沒膽是錯的。

這篇文章我提出很多論點,站在兩位讀者的角度想,他們的想法大概只有以下可能:

  1. 香港不是殘局。
  2. 後殖民地主義不是問題;社會契約不是出路。
  3. 政黨不是沉底卒。
  4. 陳雲不是「一舊雲」。
  5. 戴耀廷除了傳教與國際標準之外還有其他可說的。
  6. 新興組織的資金不是來自信奉市場原教旨主義的資本家。
  7. 新興組織不是逆著政治經濟趨勢而行。
  8. 李自成與孫文都沒有提出政治經濟綱領。
  9. 當代政治人物精通歷史。
  10. 現時的政治力量能夠團結集中力量互相配合。

到底是哪一樣或幾樣你們覺得我是說錯了?拿出論據來我們就可以好好討論。

本篇發表於 政治與經濟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