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

這是我在看的電視劇:

“Up onto the overturned keel
Clamber, with a heart of steel
Cold is the ocean’s spray
And your death is on its way
With maidens you have had your way
Each must die some day!"

亞洲地區的製作與此相比落後了至少10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wesome Stuff, 樂府, 歷史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維京

  1. guest 說:

    不知是你的blog顯示出了問題還是我的電腦和手機同時故障,我用電腦和手機直接輸入你這個blog的網址,見到的最新文章是:”民主並非價值觀“,我是按了月份清單才找到這篇的。

    我想說,那天我看了sacrifice那一集,感覺有點不知怎麼說好。他們的宗教儀式包括”活人獻祭“,這在我看來很殘忍,但那是他們的宗教,信仰,也是他們的習俗,或者說是文明。然後,我在想,怎麼看這種殘忍的文明?再接著又想到,好像好多初民信仰都有這種儀式,甚至聖經裡也有這一類的故事,它們最後是怎麼消失的,如果現在還有民族會這樣祭奠,又應該讓他們繼續嗎?

    (我不想提供電郵,名字,請你不要介意)

    • 山中 說:

      不提供名字、電郵沒問題,我也沒有提供真實名字。名字其實可以自己作。下一次留言也請用guest,那我就知道你是誰。

      《民主並非價值觀》在首頁是因爲我加了Sticky,如果讀者只看一篇文章我希望會是這一篇。你只要往下瀏覽就可以看到新文章。

      關於宗教、文明這個問題,我另開一章來回答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