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常與廉署合作

看到這則題為《中聯辦:常與廉署合作反貪》的報導,把我笑得滾在地上。我覺得他們跟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合作「貪」的可能要比「反貪」大得多。更大的可能是,中聯辦要向廉署摸清門路,好使他們貪得更有效,貪起來更難偵查。

貪念欲望人皆有之,換了是山中在中國當官,我也可能會中飽私囊:我要清廉,我老婆容許我清廉,我岳母娘就絕不會容忍我清廉-我不貪她也仗著我的勢去貪。但貪也要貪得其所,像曾蔭權、湯顯明之輩,他們只懂貪威、貪飲、貪食,爲了微薄的甜頭而閙出軒然風波,一看就知他們不是做大事的人。中聯辦張曉明看在眼内當然是覺得正常不過,因爲在中國像曾、湯這種喜歡狐假虎威的芝麻小官實在是多如星數。

或許是香港的制度依然是行之有效,這些淺碟子就只能貪威、貪飲、貪食。話雖如此,香港政府中大貪特貪的依然大有人在:「旋轉門」與利益輸送並不在廉署的管轄之下,而且現在更增設了一道「政協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政治與經濟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中聯辦常與廉署合作

  1. KC 說:

    曾湯之流既表現, 在內地可以算是好官了, 根本夠不上貪官;
    但當然, 以曾湯係香港咁注重廉潔既環境之下都可以貪成咁,
    係內地當官,又點止貪咁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