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留言

最近因爲評論練乙錚事件,加上標少札記那邊的引介導致網站流量有所提升。能不能維持下去我不知道,我只能盡我能力寫一點好文章,其他的就看讀者了。

所以不得不提留言的重要性。缺少了留言我就不知道讀者在想什麽,認同還是不認同,認同與不認同的理由是什麽。有些地方我可以弄錯,例如加速度與速度的分別,如果沒有人提出來我就會一錯再錯。所以有任何人留言我都會盡量回應。如果讀者提出跟我不一樣的看法,我會反駁,但請不要以爲我要壓倒其他人的意見,很多時候我是想延續討論:所有人都認同的話題會是很無聊也沒有談論的價值。

當然提出不同意見也必須有理由,我在其他網站上看到的辯論會出現很多邏輯謬論,又有些人喜歡用「常識」做為辯駁的「論點」(這叫做「訴諸無知」又或者「我相信不了」謬論) ,這種辯論方法只會阻礙討論,我希望可以盡量避免。

本篇發表於 自明本志。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